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聯邦航空局初步審查顯示“誤刪文件”致大範圍停飛
2023-01-20 15:39:24來源:新華社編輯:殷亮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美國聯邦航空局19日説,初步審查發現,上周導致全美上萬架次航班中止起飛的“空中任務通知系統”崩潰源於外聘人員在操作數據庫時“無意中刪除了文件”。

美聯邦航空局初步審查顯示“誤刪文件”致大範圍停飛

  這是1月11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裏根國家機場拍攝的值機櫃檯。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比利·諾倫計劃20日舉行線上簡報會,向員工和國會議員解釋這一事故。

  按照聯邦航空局説法,初步審查發現,刪除文件動作發生在工作人員“修正實時主數據庫與一個備用數據庫之間同步問題”的過程中,“迄今未發現網絡攻擊或惡意動機的證據”。

美聯邦航空局初步審查顯示“誤刪文件”致大範圍停飛

  1月11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裏根國家機場,飛機停靠在航站樓旁。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本月10日,聯邦航空局用於向航班機組成員和美國空域用戶發送關鍵安全信息的“空中任務通知系統”發生故障,但聯邦航空局11日早晨才發佈指令,要求逾1.1萬架次航班中止起飛。11日上午故障排除後國內空中交通運行逐步恢復。

  聯邦航空局上周説,“空中任務通知系統”崩潰源於一個資料檔案損壞引發的“程式性錯誤”。

美聯邦航空局初步審查顯示“誤刪文件”致大範圍停飛

  1月11日,一名旅客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裏根國家機場等待。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這是美國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第一次全國性航班中止起飛事件。聯邦航空局受到輿論批評。120多名國會議員聯名發函,稱此事“完全不可接受”,要求聯邦航空局闡述如何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聯邦航空局説,已對相關係統故障做必要修復,並採取措施“提高系統修復力”。(沈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