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官員抨擊西方國家向烏提供主戰坦克
2023-01-27 09: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浦海蕊

  最近兩天,俄羅斯多名官員批評西方國家宣佈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決定。

  俄方表示此舉意味著西方國家對俄烏衝突的介入已經越來越深,並會進一步延長衝突。

  1月26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媒體表示,儘管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宣稱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並不意味著直接介入俄烏衝突,但俄羅斯方面並不這麼認為。這事實上是對俄羅斯直接的安全威脅。

俄官員抨擊西方國家向烏提供主戰坦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 佩斯科夫:在俄羅斯看來,近期德美兩國乃至北約的行動都意味著他們已經直接介入了俄烏衝突,而且介入的程度正在提升。

  同樣在26日,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一場會議上公開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帕特魯舍夫表示,美國與北約正試圖繼續拖延俄烏衝突的時間,並已成為衝突的直接參與者。此外,他還認為,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將繼續致力於發動對俄的“代理人戰爭”。

  此前一天,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也就是議會上院副主席科薩切夫在《俄羅斯報》撰文説,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這一決定對下一代德國人和歐洲人而言將是無法彌補的打擊。俄羅斯內務部長科洛科利採夫説,俄武裝力量將把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豹2”主戰坦克全部摧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