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駐俄羅斯首位女大使到任
2023-01-27 14:02:35來源:新華網編輯:殷亮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26日説,美駐俄首位女大使琳恩·特雷西已經到任。美方表示,特雷西的主要任務之一是改善使館人手短缺的現狀,以恢復發放簽證等基本業務。

美國駐俄羅斯首位女大使到任

  這是2021年4月16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拍攝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特雷西生於1964年,俄語流利,大學時主修蘇聯研究,曾任美國駐亞美尼亞大使,並在美國駐俄羅斯和一些中亞、南亞國家使領館有過常駐經歷。去年9月,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提名她出任駐俄大使,俄方當月同意這一提名。去年12月,美國參議院批准了提名,特雷西由此成為美駐俄首位女大使。

  美駐俄使館26日在社交媒體“電報”寫道:“歡迎回到俄羅斯,特雷西大使!”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長期以來,美駐俄大使館以人手短缺為由暫停領事服務,包括發放簽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本月初説,特雷西到任後的主要任務之一是與駐在國合作,改善上述狀況,以恢復簽證辦理等基本業務。

  俄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23日説,俄美雙方都希望美駐俄使館運作恢復正常,但就如何達成這一目標存在分歧。按他的説法,俄方所提條件與美方“大為不同”。

  俄駐美使館23日説,特雷西赴任前與俄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面。美方在會談後説,雙方沒有討論有關烏克蘭局勢任何形式的談判解決方案。

  美國前任駐俄羅斯大使約翰·沙利文于去年9月任滿回國。(張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