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開往春天的列車丨天津:“卯”足幹勁拼經濟 “兔”飛猛進開新局
2023-01-30 20:2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楊磊

央廣網天津1月30日消息 人勤春來早,開局即衝刺。2023年是全面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春節假期剛過,天津全市上下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昂揚鬥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奮鬥之中。

幹出好勢頭,拼出新業績。天津市各區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著眼天津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十項行動”,全力以赴拼經濟,奮力實現“開門紅”,在津沽大地上徐徐鋪展開一幅“兔”飛猛進的高品質發展“實景圖”。這背後,反映的是天津市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堅定決心和強烈信號。

奏響復工“奮進曲” 力爭新年“開門紅”

節後上班第一天,天津各區迅速從“節日狀態”進入“工作狀態”,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一幅幅畫面生動演繹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幹勁。

1月28日一早,在濱海新區中醫醫院二期項目工地,工人們正馬不停蹄、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工作,搶先按下節後復工“快進鍵”。據了解,該項目規劃新增426張床位,將建設行政科研樓、住院樓、發熱住院樓等單體建築,預計2026年完工,為搶抓工期,早日完成項目建設,今年春節假期期間,該項目的建設者們便已全部返崗,做好施工前各項準備工作。

開往春天的列車丨天津:“卯”足幹勁拼經濟 “兔”飛猛進開新局

工人們在項目現場緊張施工中

在天津港,27輛滿載進口焦煤的氫能源重型貨車一字排開,陸續開往河北旭陽能源有限公司,在卸下焦煤後,這些貨車將再裝上焦炭返回天津榮程集團,將焦炭投入到鋼鐵的冶煉中。“這是我們的氫能重卡第一次走出天津,對於我們來説意義非凡。”為了發車這一刻,苗建鵬和同事們已經忙了3個月。42歲的苗建鵬是天津榮程集團榮程智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市場開發部總經理,1月28日不到7時,他便來到集團駐天津港辦事處,再次確認各環節無誤,“我們從2022年10月份開始籌備這條線路,就盼著今天發車了!”

紅橋區也打響了新年搶跑的“第一槍”。在位於芥園道與紅旗路交口的耀華中學紅橋學校項目工地,工人們正在加快項目施工進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確保2023年9月如期招生。此外,中海油天津院創新研究中心項目、紅橋區中醫醫院新建工程等也于節後第一天投入緊張施工。目前,紅橋區中醫醫院新建工程已通過主體結構驗收,正處於裝飾裝修工程施工階段,計劃年內開診使用。

拿出拼的姿態、搶的勁頭,寧河區緊抓“十百千”重點工程,奮力實現“開門穩”“開門紅”。1月28日,寧河區“十百千”重點工程出征儀式暨2023年重點項目建設開工儀式舉行,七里海“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示範項目正式開工,擂響新一年高品質發展的“戰鼓”,確保首月首季“開門紅”。

開往春天的列車丨天津:“卯”足幹勁拼經濟 “兔”飛猛進開新局

寧河區開工儀式現場(央廣網發 褚夫晴 攝)

兔年的奮進之歌同樣在雍陽大地上唱響。開工第一天,武清區政務服務辦全體幹部職工以“滿格”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上午9時,市民李先生前來領取全新的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這也是武清區政務服務辦兔年發出的首張證照。

“今天是正月初七,本來我以為年還沒過完,許可審批估計不會那麼快。沒想到政務服務辦工作效率這麼高,在承諾書上簽個字,立刻就能拿到許可證,實在是太方便了!”李先生滿意地説道。

武清區政務服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天雖然是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但政務服務大廳的服務窗口已經全部開啟,工作人員收心歸位幹勁足,精神飽滿地接待著前來辦理業務的企業和群眾。開工第一天,我們共辦理事項80余件,按時辦結率100%,滿意率100%。”

與此同時,靜海區政務服務辦各窗口不打年盹,以“上滿弦”的狀態按下靜海區高品質發展的“快進鍵”。隨著第一批辦事群眾的到達,工作人員熱情迎接、迅速辦理,大廳內各項工作忙而有序。

“新春第一會” 吹響奮勇爭先“集結號”

兔年首個工作日,天津市多個區以召開“新春第一會”的形式,向新一年的發展發出“動員令”,展現出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和決心。

和平區召開2023年大服務大招商暨“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動員部署會,以一刻也不耽誤的精神,爭分奪秒拼經濟、心無旁騖謀發展、全力以赴引項目。

南開區第一時間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區域發展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中央有關會議文件精神,落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研究部署“科教立區”“文化強區”“商貿興區”三年行動。

河北區召開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縱深推進會議暨招商引資工作動員部署會,落實“十項行動”,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力爭在産業協同、科技創新、生態保護、公共服務、體制機制協同上取得新成效、實現新突破,加快融入天津市“一基地三區”建設,吹響經濟運行“先鋒號”。

西青區召開招商引資工作座談會,強調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毫不動搖把招商引資擺在各項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握主動權,加大馬力,力爭上游,利用西青區各項競爭優勢,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成效、實現大突破,以高品質招商推動高品質發展。

開往春天的列車丨天津:“卯”足幹勁拼經濟 “兔”飛猛進開新局

西青區招商引資工作座談會現場

作為津南區“三張好牌”中的“創新之牌”,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海河教育園區以“2023年怎麼幹”為主題,研討新一年深化改革、聚集發展工作,積極打造職業教育改革、科技創新、新經濟發展、專精特新公司上市和優質營商環境五個高地,增強聚集和輻射作用,凝聚幹事創業強大合力。與此同時,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分派多支企業服務小分隊分時段分批次開展常態化走訪調研,了解企業和院校的實際需求,為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加快産教融合發展營造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

薊州區召開了2023年百項重點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傳遞大抓經濟、大抓發展的強烈信號,傳遞沒有年盹、開局即衝刺的精神狀態,傳遞決戰首季、贏全年的信心決心,第一時間佈局全年工作,全力以赴開好新局,搶佔先機。

行如脫兔奔新程 走訪調研鼓幹勁兒

緊鑼密鼓開好局,津城奏響“春之曲”。天津市多個區領導分赴重要點位調研、佈置重點工作,以“起步即衝刺”的狀態快馬加鞭抓開局。

1月2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河東區多位區領導分別走訪服務駐區企業,落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了解企業需求,協調解決困難,推動轉型升級。

農曆正月初七上午,河西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帶隊深入青旅哪吒數創園走訪調研,詳細了解園區佈局規劃、項目建設改造進度等情況,並結合數創園建設與青旅公司開展交流座談,以強勁開局推動全年高品質發展。

一元復始開新宇,萬象更新譜新篇。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天,寶坻區全體區級領導分別深入區內重點企業和項目開展“問需問計”、精準服務活動,全力爭取新一年經濟工作“開門紅”。

在東麗區,萬新街道組織多路小分隊,深入重點骨幹企業和項目工地,與企業共謀良策。新的一年,萬新街道又提出以津濱大道為軸線,以海河上游後五公里為重點,加快建設“設計之都”、金茂覽秀城、第三中心醫院東麗院區等21個、總投資超100億元的續建、新建項目,加快構建創新型高地,推動東麗區現代服務業升級發展,助推傳統商業格局新的變革。

開往春天的列車丨天津:“卯”足幹勁拼經濟 “兔”飛猛進開新局

萬新街道工作人員走進企業調研

同樣是調研走訪,北辰區各鎮街黨員幹部收心歸位“上滿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各項工作中,為加快建設經濟強區、魅力北辰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在天穆鎮,各部門迅速進入工作狀態,佈置重點工作、開展安全檢查、進行項目洽談,以實幹求實效。北倉鎮領導幹部帶著對新年的美好願景,深入各村居開展走訪服務活動,幫助各村居梳理2023年工作目標和工作思路,搶抓時間節點,確保工作高效推進。

一年之計在於春。節後開工首日,津沽大地“卯”足幹勁上滿弦,大展宏“兔”開新篇,整體佈局、錨定目標,吹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衝鋒號”,正以勵精“兔”治的幹勁、發奮“兔”強的士氣和信心,開年搶跑新賽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