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跟著總書記學習二十大報告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23-01-30 19:4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編者按: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高品質發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

  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必須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央視網《天天學習》專欄特推出《跟著總書記學習二十大報告》九方面“本質要求”系列,與您一同學習。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斷,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我們黨對生態文明建設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一個新境界,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央視網《天天學習》特梳理總書記相關重要論述,與您一同領悟中國式現代化本質要求的深刻內涵。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