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臺辦:呼籲臺方恢復兩岸直航航點
2023-02-01 21:5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

  問:據悉,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已通過兩會協議聯繫渠道促請臺方恢復兩岸直航航點。請予證實,並説明有關考慮。

  答:2月1日,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已通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聯繫渠道致函台灣方面表示,當前,兩岸疫情均已平穩,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希望貴我雙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可優先考慮恢復臺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

  我們認為,當前,大陸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台灣同胞完全可以安心前來學習、工作、創業、生活。兩岸同胞對實現正常交流往來的意願強烈,我們高度重視並已全面做好相關準備。我們希望台灣方面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採取務實措施,優先恢復臺胞反映集中的兩岸直航航點,持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造福兩岸同胞。(總臺記者 趙超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