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再度舉行罷工
2023-02-07 15:4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受通脹高企、生活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英國多個行業罷工活動不斷。當地時間6日,英國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再度舉行罷工。

  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一家醫院門前,英國最大的護理工會——皇家護理學院正在舉行罷工。參與罷工的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手裏揮動著示威標牌,上面寫著“受夠了”等標語,要求增加工資、改善工作條件。抗議者敲打金屬欄杆,希望經過的車輛鳴響喇叭來助陣抗議氣勢。2022年,英國創下40年來通脹率最高紀錄,由此導致的生活成本危機是本輪罷工的重要導火索。

  總臺記者 陳林聰:你們今天罷工抗議的目的是什麼?

英國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再度舉行罷工

  英國皇家護理學院罷工組織者 馬修:我們要抗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得到足夠的薪水,我們沒有得到政府的尊重。事實上,我們想告訴人們,我們經歷了抗擊新冠疫情,我們希望得到尊重,也應該值得尊重。我的一些同事需要每月要去食物銀行領取食物救濟家人,維持生活。現在的情況變得很糟糕,情況沒有好轉。直到政府稍微提高一點我們的收入,護士和他們的家人才能養家糊口,我們的生活才能變得容易一些。

  6日的罷工主要在英格蘭地區舉行,據悉7日護士群體還將繼續罷工,救護車工作人員則將在10日再次舉行罷工。自2022年年底以來,英國的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多次舉行罷工,給英國國民保健制度(NHS)帶來巨大壓力。根據媒體測算,本週的罷工將可能導致至少5.5萬個門診預約被推遲。英國衛生大臣表示,他已經和工會進行了談判,並敦促醫療工作者取消罷工。

英國護士和救護車工作人員再度舉行罷工

  總臺記者 陳林聰:這些護士手上拿著的標牌是“請按下喇叭”,按喇叭代表你們支持他們爭取更高的工資,以滿足他們在英國不斷上漲的生活物價下維繫生活。每次我們在倫敦的街頭,尤其是經過這樣的醫院門口的時候,會經常看到護士在罷工。英國正在進入有史以來最長、最大的罷工潮。(總臺記者 陳林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