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黎奧運會項目圖標公佈 傳遞“榮譽徽章”理念
2023-02-09 11:0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巴黎奧運會項目圖標公佈 傳遞“榮譽徽章”理念

△2024巴黎奧運會項目圖標

  2024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項目圖標8日正式公佈,包括47個奧運圖標和23個殘奧圖標,其中有8個圖標為奧運會和殘奧會共用。

  此次巴黎奧運會圖標在視覺設計上主要融入三個方面的內容——對稱軸設計、項目場地的抽象表達以及項目的代表性元素。以射箭項目為例,該圖標的主體背景為圓形箭靶,四個角上有項目標誌性的弓箭圖案,並由兩條交叉對稱的直線連結。

巴黎奧運會項目圖標公佈 傳遞“榮譽徽章”理念

△2024巴黎殘奧會項目圖標

  據組委會介紹,此次巴黎奧運會的圖標設計重點在於傳遞“榮譽徽章”的理念。作為奧運形象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組委會希望這些圖標不僅能代表特定的體育項目,同時也代表所有參與、從事這個運動項目的人群,它是一份屬於集體的榮耀。

  第33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這也是巴黎在1900年、1924年之後第三次舉辦夏奧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