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推特前高管就亨特·拜登電腦文章事件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
2023-02-09 14:27:3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冬

  中新社華盛頓2月8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當地時間8日就美國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電腦文章事件召開聽證會。三名推特公司前高管出席聽證會。

  2020年10月,《紐約郵報》一篇關於亨特·拜登電腦內容的文章在推特上被禁止轉發。共和黨人多次表示,他們認為該文章因為“政治目的”被屏蔽。

  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科默當天表示,“該聽證會是調查聯邦政府和科技巨頭合謀限制言論自由和干涉選舉的第一步”。

  當天出席聽證會的包括推特公司前信用和安全部門負責人羅斯(Yoel Roth)、前副總法律顧問貝克(James Baker)以及前首席法律官加德(Vijaya Gadde)。

  三人在聽證會上均表示,推特當時屏蔽《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電腦內容文章的行為是“錯誤的”。三人同時表示,當時的決定沒有受到聯邦政府或民主黨人的驅使。

  羅斯説,當時並不能確定如何做是“正確的”,尤其在越來越強調打擊不實信息的背景下,對於該事件的決定“是艱難的”。“現在來看,我認為推特當時的決定是錯誤的。”

  貝克表示,據他所知,當時推特屏蔽亨特·拜登電腦內容文章的決定並不是“與政府機構合謀或者聽取其意見的結果”。

  自共和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以來,共和黨人一直表示將對拜登及其家庭成員展開調查。科默此前曾表示,對拜登的調查是“第118屆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的首要任務”。(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