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縮水校餐”讓美國學童挨餓
2023-03-15 20:50:28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黎萌

  參考消息網3月15日報道 據美聯社3月11日報道,美國學校説孩子們饑腸轆轆——就在疫情大流行時期的福利計劃剛剛終止之際。報道稱,越來越多的人擔心這種情況對孩子們的學習能力造成影響。

  報道稱,國會臨時向所有美國學童提供免費校餐,但自該計劃去年秋天結束以來,這種需求看起來只會增加。

  飆升的食品價格讓那些發現多種財政援助在減少的家庭承受了更大的壓力。一個將於本月結束的聯邦計劃曾在疫情期間給近3000萬美國人提供額外的食品券。

  學校食堂一般不會拒絕饑餓的孩子,但未支付的校餐債務卻在不斷增加——這顯示出需要的程度,也使人們對學校如何在沒有聯邦資金支持的情況下給所有人提供食物産生疑問。

  美國食品研究與行動中心9日公佈的報告説,上一個學年,幾乎所有學生都返校上課,需要給學生提供的校餐數量激增,並且略高於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

  美國農業部説,美國有包括900萬兒童在內的3400多萬人缺乏食物保障,意味著他們不是總能得到讓所有家庭成員都保持健康的充足食物。

  研究人員説,這樣家庭的孩子更有可能在學業上遇到困難並且面對留級和其他挑戰。

  報道稱,對四年級學生費邊·阿吉雷來説,早上到校時,他吃的是這所位於南菲尼克斯的學校提供的早餐,但他午飯前就餓了。如果他在家不先吃一頓,學校提供的飯食根本不能讓他吃飽。

  現年10歲的費邊説:“我肚子餓的時候很難在課堂上集中精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