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非媒:中國兩會對世界意義越來越大
2023-03-17 19:32:4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3月17日報道 南非廣播公司網站3月14日刊登題為《中國兩會對世界的意義越來越大》的文章,作者是阿比·馬庫。全文摘編如下:

  對任何有興趣觀察和了解中國的人來説,中國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政治活動。它是了解當今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狀況的重要窗口。

  因為其超級大國地位,中國兩會對世界的意義重大。中國的經濟規模僅次於美國,而且,人們一致預測,依照目前的增長態勢,中國將在未來10年內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

  兩會釋放的信號包括,中國經濟增長有望向潛在增長水準回歸。而且,中國已發展成為全球最有前途的市場。該國擁有4億多中等收入人口,一些機構預測,這一數字在未來15年內將超過8億。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中國2023年經濟增長率的預測調高至5.2%後,有報道稱,該組織總裁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説:“中國的發展極有可能是推動2023年全球增長的最重要因素。”

  多項幸福指數顯示,中國民眾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民眾之一,這並不令人意外。中國大多數適齡人口都有工作,總體生活成本適宜。

  人民政協是“政治協商機構”,全國人大則被視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這就是有中國特色的民主。

  兩會是一個平臺,中國社會的不同地區、不同群體在會議上提出他們的意見、觀點、關切和解決方案,目的是辯論並達成共識。

  兩會大概是這個國家的年曆中需著重強調的最重要日期。多年來,事實已經證明,作為一個促進解決中國老百姓面臨的實際問題的平臺,它是有效的。例如,在農村地區修路、改善教育制度,以及如何保護快遞員和工作場所中收入最低的員工的權利。

  如今治理中國的許多法律都起源於兩會。

  在這一時期,國際發展工作者和外交政策觀察人士將接觸到中國的各種優先目標,從國內事務到全球事務。

  我們這個時代紛爭不斷的地緣政治讓兩會的故事變得尤為重要。

  二戰結束後建立的體系的可信度正在逐漸下降。美國等國家把它稱為“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但那是他們的規則。

  有鋻於此,中國在世界政治中的快速崛起至關重要。它承載著全球南方國家在挑戰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尤其是歐盟和北約——的霸權方面的支持和眾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