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官員稱將向烏提供貧鈾彈 俄方表示譴責
2023-03-22 09:41: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英國國防部官員21日表示,英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配套彈藥中將包含貧鈾穿甲彈。對此,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俄方多名官員表示譴責。

  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英國計劃向烏克蘭運送包含貧鈾彈在內的坦克彈藥表示譴責,並表示如果西方使用含有核成分的武器,俄政府將被迫做出回應。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英國的決定縮小了俄羅斯與西方潛在的“核衝突”的距離,西方“又向前邁了一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則表示,英國做出這種決定,證明他們已經認識不到這些行為會對全球戰略穩定造成怎樣的破壞。

英官員稱將向烏提供貧鈾彈 俄方表示譴責

  歷史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曾多次使用貧鈾彈。有關專家指出,貧鈾彈對人體的傷害有較長的潛伏期,對環境和人類的食物鏈也造成長期影響。1999年,北約在轟炸南聯盟期間共投擲了15噸貧鈾彈,導致當地癌症和白血病發病率激增,嚴重破壞當地乃至全歐生態環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