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動員1.2萬軍警應對大罷工,近一半部署在巴黎
2023-03-24 10:11:58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殷亮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逸】據英國天空電視臺23日報道,法國全國性大罷工當天上演——反對法國政府強行通過的退休改革法案。這場大罷工預計將造成全國大範圍的混亂以及進出法國的交通中斷。此前一天,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宣佈,為防止23日的罷工出亂子,全國將動員1.2萬名警察和憲兵增強執法力量,其中5000人部署在巴黎。

  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23日稱,在西南部圖盧茲附近的一條高速公路上,燃燒的雜物堆升起滾滾濃煙,阻塞了當地交通。工會活動人士還封鎖了巴黎里昂車站的鐵路。在戴高樂機場,一小群抗議者封鎖了通道。在全國各地,抗議者堵塞了通往學校的道路,他們舉著寫有“反對養老金改革”的橫幅聚集在一起。27歲的法航工作人員露西爾·比代特在集會上説:“我罷工是為了抗議養老金改革,但也反對政府的做事方式。他們不再聽取人民的意見了。”法國總工會的領導人席琳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臺,“馬克龍是那個讓國家陷入困境的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法國政府今年1月公佈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將法定退休年齡從目前的62歲延遲至64歲。法國政府上周決定援引憲法——不經國民議會表決,強行通過了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自該法案1月公佈以來,反對該法案的罷工已經進行9次,100多萬人走上街頭,但法國政府並未因此退縮。

  當地時間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全國講話,確認退休制度改革須於今年年底前實施。但同時,他也表示將尋求與工會“重啟對話”。馬克龍此番表態一齣,法國工會和議會主要反對派領導人紛紛進行回應——他們的立場沒有變化,依然反對退休制度改革。法國工會領導人菲利普·馬丁內斯23日對法國LCI電視臺説,“我們能給共和國的最好回應就是讓數百萬人罷工和上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