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俄羅斯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
2023-03-26 07:0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5日,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應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要求,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已同意將在白俄羅斯領土上部署戰術核武器。俄羅斯將從4月3日開始訓練相關人員,7月1日前會在白俄羅斯完成戰術核武器的儲存設施建設。普京説,俄羅斯已經幫助白俄羅斯重新裝備了10架能攜帶戰術核武器的戰機,俄方還已將一定數量的可以攜帶戰術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轉移到白俄羅斯。但他沒有透露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的具體時間。

  普京強調,上述決定並不意味著俄羅斯將核武器移交給白俄羅斯。他説,美國幾十年來一直在盟友領土上部署戰術核武器,俄羅斯是在做與美國一樣的事情,並不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承諾。(總臺記者 王斌 宋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