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評論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不要以民主名義製造分裂
2023-03-28 17:1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在今天(28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舉辦“第二屆領導人民主峰會”表示,美國沒有任何道義資格對他國民主事務指手畫腳,反對美獨家壟斷民主定義。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毛寧表示,我們讚賞俄方有關表態。

  毛寧指出,中方已經多次就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表明立場。美國無視自身的諸多弊端,打著所謂“民主”旗號再次舉辦所謂“民主峰會”,公然以意識形態劃線,在世界上製造分裂,褻瀆和踐踏民主精神,進一步暴露了美國“假民主、真霸權”的本質。

  毛寧指出,當今世界需要的,不是以民主的名義製造分裂,推行唯我獨尊的單邊主義,而是在《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基礎上加強團結合作,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當今世界需要的,不是打著民主的幌子干涉別國內政,而是踐行真民主、摒棄偽民主,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當今世界需要的,不是製造對抗的所謂“民主峰會”,而是實實在在解決國際社會面臨問題的團結合作。我們奉勸美國,停止對他國指手畫腳,停止打著所謂“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

  (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孔祿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