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撾副總理兼外長:中國式現代化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新的發展路徑和借鑒
2023-04-19 15:41: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老撾副總理兼外長:中國式現代化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新的發展路徑和借鑒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9_1_9500049_1_1_f02fc3a9-6b26-4a5d-a08e-2254e50d367d

4月17日,老撾副總理兼外長沙倫賽接受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曉虹、徐德霖、王子昕):17日,正在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副總理兼外長沙倫賽·貢馬西在北京接受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老中鐵路對助推老撾發展功不可沒,是“一帶一路”合作的成功典範。中國式現代化為包括老撾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新的發展路徑和借鑒。

  “老撾獲評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老中鐵路功不可沒”

  沙倫賽表示,老中鐵路使老撾邁入現代化發展的快車道。“老中鐵路不僅便利了老中兩國的交往,更重要的是打通了老撾與東南亞各國的通道。現在的老撾交通便利,人員往來頻繁,一幅欣欣向榮的景象。近日,老撾被評為2023世界25處最佳旅行目的地之一。老中鐵路功不可沒。”

  沙倫賽説,老中鐵路項目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誕生的。從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到現在雖然只有10年,但已結出纍纍碩果。所有參與共建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都獲益匪淺。

  “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將為老撾發展提供思路與方向”

  沙倫賽對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國式現代化予以積極評價。他認為,中國式現代化向全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展示了她的優勢,在中國發展實踐中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與此同時,中國式現代化還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新的發展路徑和借鑒。沙倫賽表示,老撾制定了到2030年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的發展目標,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必將為老撾國家數字化、創新發展等提供思路與方向。

  “命運共同體不僅僅是一句口號”

  中老之間各項務實合作與頻繁交流是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寫照。沙倫賽指出,在過去的六十多年裏,老中兩國的合作關係歷經兩次升級,發展成為如今的老中命運共同體,這絕非易事。老中命運共同體已成為老中兩國合作關係的基石。在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中,老撾社會經濟得到長足發展,基礎建設不斷夯實,收穫良多。

  今年4月25號是中老建交62週年紀念日。對此,沙倫賽表示,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以及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老中兩國將始終攜手同行,共同解決問題,共同向前發展。“老中兩國關係不論是在當下還是在未來,都將取得更加緊密、更加深入的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