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總統提醒某些人:不要試圖用軍事手段逆潮流而動
2023-04-27 15:18:40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韓玥

  巴西總統盧拉近日在葡萄牙議會所做的演講,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在談到當前國際局勢時,盧拉表示,誰相信用軍事手段就能解決當前問題,誰就是在逆歷史潮流而動。無論是國內衝突還是國際衝突,如果不是基於對話和政治談判達成解決方式,就不會有持久和平。

  盧拉在演講時還倡導多邊主義。他認為,現行的全球治理模式已經無法應對當前挑戰,因此他主張對聯合國進行改革,以確保聯合國安理會議事程式更具代表性,決策執行更加有效。

巴西總統提醒某些人:不要試圖用軍事手段逆潮流而動

  法國24小時電視臺網站報道截圖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拉美所副所長孫岩峰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記者採訪時表示,盧拉的表態,是希望讓更多的人聽到和平的聲音。

  此次盧拉在歐洲的演講,再次強調要加強或推進烏克蘭危機的談判,這是盧拉近期來一系列勸和促談行動的一部分。

  盧拉認為,要緩解當前的烏克蘭危機,首先要停火、要開啟談判,同時要防止其它國家採取單邊制裁措施,尤其是要堅決防止其它國家通過向當事國輸送武器的方法升級或延長危機。盧拉的表態顯示出,當前危機遲遲得不到解決的深層原因,就是美西方在幕後推動。

  當前,包括巴西在內,非常希望借助歐洲的作用來加速談判。因為當前歐洲正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境地,一方面深受危機影響,但同時又受到來自美國的巨大壓力。因此,盧拉此次訪問葡萄牙和西班牙,也希望更多歐洲人能夠聽到和平的聲音。

  孫岩峰進一步指出,盧拉的這些倡議表達了拉美國家對迅速結束烏克蘭危機的強烈願望。

  首先,烏克蘭危機給包括巴西在內的拉美國家帶來了巨大衝擊。烏克蘭危機發生後,全球能源、糧食、化肥等諸多産品的供應出現問題,也加劇了很多拉美國家的通貨膨脹。而俄烏停火,恢復全球供應鏈的穩定,是拉美國家的一個重要訴求。

  第二,從巴西外交的歷史和特點來看,巴西一直是和平外交的倡導者和推動者,這符合巴西外交本身的訴求。從盧拉本人的外交理念來講,巴西迫切希望通過全球多邊談判,積極調解國際危機,增強或恢復巴西的大國影響力和國際地位。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直播世界》

  總臺記者丨楊卓英

  編輯丨印梅梅 王全文 林維

  簽審丨張玲 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