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邊調研邊破解難題、邊為民辦實事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2023-05-25 16:4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細化指導工作,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中央第十九指導組聯繫指導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家文物局5家單位,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結合宣傳思想工作特點,指導組督促各單位紮實做好調查研究,推動本部門本單位實現高品質發展。一個多月來,指導組先後下沉調研14家部委直屬單位,參加15次學習交流座談會,指導各單位開展調查研究40多次,確保各單位查找問題精準細緻、研究問題深入透徹、解決問題有力有效。

邊調研邊破解難題、邊為民辦實事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中宣部出版局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組織開展青少年讀物品質檢查,嚴肅查處和通報不合格圖書,努力為廣大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的精品讀物。

  中央網信辦充分發揮互聯網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中的重要作用,統籌指導各級各類網站平臺,全面深入做好網上宣傳引導。

邊調研邊破解難題、邊為民辦實事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國家圖書館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廣大讀者實際需求,近期對部分服務政策進行調整。

  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引導廣大青年幹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成為政治上堅定、業務上精湛的文物專業人才。

  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成員 朱煒:調查研究是此次主題教育的鮮明特色,在工作中,我們堅決貫徹中央的要求,注重全程跟進指導,邊調研邊完善方案、邊改進工作,邊調研邊破解難題、邊為民辦實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邊調研邊破解難題、邊為民辦實事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重大方針政策是宣傳思想戰線的重要任務。中央第十九指導組先後前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四川總站和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等多家單位,深入一線考察調研。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總臺堅持扎紮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從習近平總書記思想中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做好各類新聞宣傳工作,增強主流輿論吸引力、影響力。

  中央第十九指導組副組長 張季:承擔主題教育指導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我們既是指導者,也是參與者,更是受教育者。我們開展調研、檢視、指導工作,與所指導單位一起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努力推動各單位圍繞中心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