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惠譽:美國信用評級仍將處於負面觀察狀態
2023-06-04 11:35:1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黎萌

  參考消息網6月3日報道 據路透社報道,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6月2日説,儘管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得以解決,但對美國的“AAA”信用評級仍將維持在負面觀察狀態。

  報道稱,美國參議院1日通過了由總統拜登支持的兩黨立法,暫緩聯邦政府債務上限的效力至2025年1月1日,此前幾個月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一直爭吵不休。

  惠譽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儘管政治黨派鬥爭激烈,但在未來兩年適度削減財政赤字的情況下達成協定是積極的考慮。”“不過,惠譽認為,圍繞債務上限的反復政治僵局和在X日(當財政部現金狀況和非常措施用盡)前最後一刻暫停降低了人們對財政和債務問題治理的信心。”

  該機構還提到過去15年來美國治理的“持續惡化”,政治兩極分化加劇,圍繞提高政府借款上限的邊緣政策反復出現,財政赤字和債務不斷上升。

  惠譽公司上周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該公司2日説:“決策的連貫性和可信度以及預期的中期財政和債務軌跡將是我們評估的關鍵因素。”

  雷蒙德-詹姆斯合夥公司華盛頓政策分析師埃德·米爾斯説,惠譽的決定反映出,儘管達成了債務協議,但美國政府處理債務上限的方式沒有發生結構性變化。

  他説:“除非這一進程發生根本性改變,否則戲劇性事件必將捲土重來。”(編譯/文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