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C919邁出挑戰性一步 中國航空工業潛力十足
2023-06-06 14: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專稿:巴基斯坦《國民報》6月5日刊發巴基斯坦國際關係與媒體研究所所長亞希爾·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的署名評論文章,文章高度評價中國國産大飛機C919商飛首秀,稱C919展翅邁出了挑戰波音與空客雙頭壟斷的第一步,並分析表示中國航空工業發展前景樂觀,潛力十足。

外媒:C919邁出挑戰性一步 中國航空工業潛力十足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6141727

巴基斯坦《國民報》報道截圖

  文章寫道,隨著技術發展不斷取得突破,中國的全球領導力日益提升。C919圓滿完成首次商業載客飛行這一里程碑事件征服了全球航空市場。

  文章介紹,5月28日,C919大型客機商業首飛取得圓滿成功,標誌著中國民航商業運營國産大飛機翻開新篇章。近幾十年來,全球航空市場一直處於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和美國波音公司的雙頭壟斷之下,而C919已經邁出了挑戰該現狀的第一步。

  文章指出,C919艱苦卓絕的研發過程體現出中國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在飛機製造領域實現技術進展。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中國投入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在國産大型客機的研製上,堅持新材料、電子信息、機械製造、自動化、高端裝備等關鍵領域的研發優先政策,技術實力穩步提升。

  文章援引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觀點稱,到2024年,中國或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一份來自蒙特利爾地區某貿易協會的報告同樣預測,到2025年,中國的航空出行人次將增加近一倍,使中國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航空市場。

  文章認為,C919完成商業首飛以及中國航空工業的發展進步為推動實現《中國製造2025》行動綱領目標作出重要貢獻。C919的研發投運表明中國致力於改革創新,在製造業中積極應用先進技術。此外,C919的成功還有助於促進中國品牌的全球化。隨著C919在全球市場上獲得認可,它將提升中國製造航空器的聲譽。

  文章分析表示,從中國機場數量的不斷增長中可以看出,中國著力加強航空基礎設施建設,這不僅促進了中國國內互聯互通,也鞏固了中國作為全球航空樞紐的地位。機隊規模的擴大與運營航線的增多則進一步凸顯了中國航空業的逐步成熟。龐大細密的航線網絡保障了中國與海內外高效聯通。

  文章強調,中國航空工業不僅在國內繁榮發展,更在全球範圍內創建了豐碩的合作成果。截至2022年底,中國已與40個國家或地區建立了雙邊適航關係,現行有效的雙邊適航文件共191份;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簽訂了129個雙邊航空運輸協定。這些雙邊合作的達成使國際航空旅行更加順暢,促進空中互聯互通,並助力中國航空工業在世界範圍內成長擴張。

  文章最後總結道,中國航空工業的成就與發展昭示著一個充滿希望和潛力的未來,中國有能力成為全球航空業的領導者。(史赫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