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開通運營“滿月” 雅萬高鐵很火
2023-11-22 09:37:1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8日電 通訊:開通運營“滿月” 雅萬高鐵很火

  新華社記者汪奧娜

  對於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工作的萬隆人巴古斯·阿赫利·拉馬丹來説,雅萬高鐵的開通完美匹配了他的出行需求。

  “以前,我通常每兩周回萬隆一次,現在有了高鐵,回家探親更方便了。普通火車要坐3個多小時,而高鐵只需要46分鐘。我可以下班後坐高鐵去萬隆,第二天一早趕在上班前返回,曾經這是難以想像的場景。”拉馬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通訊:開通運營“滿月” 雅萬高鐵很火

  11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雅萬高鐵哈利姆站候車大廳,人們刷票前往站臺。新華社記者徐欽攝

  這是印尼乃至東南亞的第一條高鐵,最高設計時速為350公里,連接雅加達和西爪哇省首府、旅遊名城萬隆。據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的數據,截至11月17日雅萬高鐵正式開通運營1個月,累計發送旅客38.3萬人次,單日旅客上座率最高達98.7%,客流呈現強勁增長態勢。

  許多印尼民眾都想知道乘坐高鐵到底是種什麼感覺。49歲的恩妮·努萊尼為了體驗高鐵,下班後與朋友們特地來到雅加達哈利姆站。與其他旅客一樣,努萊尼到了站臺,第一件事就是以高鐵列車為背景拍照片。“第一眼看高鐵,外觀精緻。車體看上去沒有普通列車厚重,車廂內卻很寬敞。我們買的是豪華經濟艙,感覺就像是在坐飛機頭等艙一樣。”

  努萊尼以前很少去萬隆度假,因為路上時間太長。“不管坐火車還是汽車,從雅加達到萬隆都得兩三個小時,現在有了高鐵,萬隆成為我週末逃離繁忙雅加達的首選。”她説。

  雅萬高鐵開通運營初期,全線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14列。隨著客流快速增長,負責運營雅萬高鐵的印尼中國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加大運力供給。自11月1日起,日常線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增至28列,旅客席位由8000多個翻倍至16000多個;週末客流高峰期更是增至36列,進一步滿足旅客需求。

  通訊:開通運營“滿月” 雅萬高鐵很火

  11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雅萬高鐵哈利姆站候車大廳,人們和一個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模型合影。新華社記者徐欽攝

  為鼓勵民眾乘坐高鐵、促進西爪哇旅遊業發展,印尼中國高速鐵路有限公司還推出多項促銷活動,包括憑高鐵票就可以免費進入萬隆的一些著名旅遊景點。

  16日,印尼副總統馬魯夫·阿明一行乘坐高鐵前往萬隆進行工作訪問。“乘坐高鐵很舒服,感覺我只是坐了一會兒就到了。我們應該慶倖擁有這項技術。”他對媒體表示。(報道員:努魯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