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專訪:雅萬高鐵開通運營加深中印尼人民友誼——訪印尼工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加裏巴爾迪·托希爾
2023-12-26 16:36:0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雅加達12月26日電 專訪:雅萬高鐵開通運營加深中印尼人民友誼——訪印尼工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加裏巴爾迪·托希爾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雅萬高鐵開通運營加深了印度尼西亞和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對提升兩國關係産生積極影響。”印尼工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加裏巴爾迪·托希爾日前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雅萬高鐵是印尼乃至東南亞的第一條高鐵,最高設計時速為350公里,連接雅加達和西爪哇省首府、旅遊名城萬隆。這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落地項目,讓雅加達和萬隆兩城間的通行時間由原來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多分鐘。

  加裏巴爾迪表示,雅萬高鐵在印尼受到歡迎。正式開通運營兩個多月以來,印尼民眾乘坐雅萬高鐵出行的熱情高漲。他説,中國先進的高鐵技術搭配印尼乘務員友好熱情的服務,讓雅萬高鐵在印尼成為頗具吸引力的公共交通方式。

  加裏巴爾迪告訴記者,高鐵運量大,穩定、高效、低碳,中國的城市通過高鐵構建起可靠便捷的互聯互通網絡,印尼應該向中國學習,修建更多高鐵。

  “雅萬高鐵為印尼帶來先進的中國高鐵技術,加強了雅加達和萬隆之間的聯繫,在推動印尼區域經濟發展方面具有重要意義。我希望未來雅萬高鐵能夠進一步延長到泗水;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加裏曼丹島也可以探討修建高鐵的可能性,以提升整個印尼的交通運輸和經濟發展水準。”他説。

  印尼工商會是印尼企業和政府間溝通的重要橋梁,其下屬的中國委員會在促進中印尼經貿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加裏巴爾迪告訴記者,他1993年首次訪華,30年來到訪過中國許多城市。“我很慶倖能親眼目睹中國的發展成就,中國的發展非常快……我對中國這30年來的巨大變化感到驚訝。我每次去中國都能獲得不一樣的體驗。很多城市給我留下難忘印象,每個城市都有值得印尼學習的地方。”

  他説,中國是印尼重要的投資來源地。“中國對印尼的投資給印尼創造了就業機會,帶來社會和民生價值,為印尼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加裏巴爾迪表示,印尼和中國在礦業、可再生能源、農業、漁業、科技、旅遊業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印尼投資興業,期待印尼與中國繼續深化合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