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鐵建簽約承建2034年沙特世界盃體育場及周邊體育村項目
2024-02-28 16:26:37來源:新華社編輯:陳思陽

  新華絲路利雅得2月28日電(記者胡冠)近日,中國鐵建和沙特SAMA建築承包公司組成的聯合體與沙特吉達中心發展公司簽約承建吉達體育場及周邊體育村項目,該項目建成後將用於舉辦2034年沙特世界盃足球賽部分賽事。

  吉達體育場及周邊體育村項目位於沙特阿拉伯麥加省吉達市。工程總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米,包含1個體育場和4個體育村。其中,吉達體育場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6萬平方米,包括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總高度54米,可容納46000余名觀眾。屋面採用大跨度鋼結構及膜結構設計,草坪區上方的屋面膜可根據天氣情況伸縮。屋面使用了約14000平方米太陽能光伏板,助力打造綠色場館。場館內及看臺區座椅下均將配備空調系統,為觀眾提供舒適的觀賽體驗。體育村分佈在體育場四週,將為賽事提供商業、文娛、醫療、教育服務。

中國鐵建簽約承建2034年沙特世界盃體育場及周邊體育村項目

吉達體育場效果圖(中鐵建供圖)

  此前,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承建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場館盧塞爾體育場是中企首次以設計施工總承包身份承建世界盃主場館,展示了中國建造的實力。吉達體育場及周邊體育村項目是繼盧塞爾體育場後,中企承攬的又一世界級體育場館項目,將進一步推動中國設計、中國製造、中國技術走出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