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泰國水面漂浮光伏電站項目並網發電
2024-03-18 15:11:06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妍

  新華社泰國孔敬3月6日電(記者林昊 萬後德)由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國際合作有限公司承包建設的泰國孔敬府烏汶叻水面漂浮光伏電站5日並網發電,助力泰國可再生能源發展。

中企承建泰國水面漂浮光伏電站項目並網發電_fororder_Kn1iDtnNbGfqQrPT

  這是3月5日拍攝的泰國孔敬府烏汶叻水面漂浮光伏電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林昊 攝

  泰國烏汶叻水面漂浮光伏電站位於泰國東北部孔敬府,是泰國電力局第一個集水面光伏、清潔水電、高效儲能系統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于一體的示範性電站工程項目。

  泰國電力局高級主管集拉蓬在當天的並網發電儀式上表示,中方企業及其合作夥伴在項目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確保項目成功並網發電。建設水面漂浮光伏電站是泰國實現清潔能源生産、保障電力供應穩定的重要一步,項目提供的清潔能源將造福當地社區和經濟發展。

  中國駐孔敬總領事館總領事劉紅梅説,烏汶叻水面漂浮光伏電站項目技術先進,不僅是泰國電力局的示範性電站工程項目,也是中泰在泰國東北部的合作亮點。項目的成功合作得益於中泰雙方企業共同努力,相信項目並網發電將為泰東北部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中企承建泰國水面漂浮光伏電站項目並網發電_fororder_7IaWxXNYiwMVhnl5

  這是3月5日拍攝的泰國孔敬府烏汶叻水面漂浮光伏電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林昊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