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商務部:積極推動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進程
2024-03-21 18:4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商務部今天(2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對中國申請加入CPTPP也就是《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最新進展做了介紹。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自申請加入CPTPP以來,中方按照加入程式與各成員進行了溝通和磋商。中方已對協定內容開展了充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評估,主動對標CPTPP規則推進相關領域政策調整和修立法工作,還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市場準入出價做好準備。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達到協定的高標準。同時,中方主動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積極開展相關領域改革和先行先試,取得良好效果。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表示,下一步,中方將繼續按照有關程式,與CPTPP各成員國開展多渠道、各層次的深入溝通和交流,積極推動加入CPTPP進程。

  (總臺央視記者 徐寧寧 黃寶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