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最高將領放話:西方對烏克蘭支援可能超過武器供應
2024-03-22 16:37:15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環球網報道】據法新社3月21日報道,法國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蒂埃裏·布克哈德當天表示,西方對烏克蘭支援可能超過武器供應。他的表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不排除向烏克蘭派兵”言論相呼應。

  據報道,布克哈德是在與瑞典武裝部隊總司令米凱爾·比登會談後做出的上述表態。布克哈德表示,俄羅斯不應指望西方將對烏克蘭的支持僅局限于武器供應。他聲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自己的行動建立在西方只是提供武器,永遠不會進入烏克蘭的想法上,我們必須向他表明,他無法利用該邏輯走到底,因為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布克哈德補充説:“烏克蘭戰爭與我們關係密切,因為我們與戰爭的結果息息相關。因此,歐洲人必須有能力承擔風險,以確保未來十年歐洲的安全。”他説,馬克龍的意圖是“讓普京知道”,“我們明白在烏克蘭的利害關係”。

  上個月2月26日,馬克龍在一場歐洲領導人會議後對記者表示,不能排除北約成員國和其他盟國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可能性,西方國家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俄羅斯不會贏得俄烏衝突。馬克龍發表此番言論後,包括美國、英國、瑞典、德國等北約成員國紛紛表態,稱不會向烏克蘭派兵。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警告稱,如若北約派兵烏克蘭,“俄羅斯與西方將必然爆發衝突”。儘管如此,馬克龍在本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依然堅持了此前的立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