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説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衛生醫療狀況正在惡化
2024-03-22 02:2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3月21日,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説,由於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國際機場仍在關閉,幫派武裝控制著港口,太子港的衛生醫療和人道主義狀況正在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太子港目前迫切需要血液、麻醉劑和基本藥物,該市只有一半的衛生設施能夠正常運行。如果情況不能得到很快改善,未來幾週情況會更加惡化。

  譚德塞説,儘管海地的霍亂疫情已在去年底結束,但如果目前的情況繼續下去,霍亂疫情可能再次爆發。譚德塞呼籲加強對海地的人道主義援助,加強對衛生醫療工作者和設施的保護。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此前曾報告説,海地約有140萬人患有急性營養不良。

  海地安全局勢近來持續惡化,從2月29日起,多個黑幫組織襲擊太子港的警察局、國際機場等公共設施,並要求總理亨利下臺。3月11日晚,亨利宣佈海地政府將在過渡總統委員會成立後辭職。(總臺記者 鄧雪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