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敦促烏克蘭停止襲擊俄羅斯能源設施
2024-03-22 18:3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報道,美國敦促烏克蘭停止襲擊俄羅斯能源基礎設施,稱相關無人機襲擊可能推升國際油價並招致報復。

  《金融時報》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美方多次警告已傳達至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和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高層官員。

美國敦促烏克蘭停止襲擊俄羅斯能源設施

  自2022年2月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上述兩家烏克蘭情報部門持續擴大無人機襲擊計劃,頻頻攻擊俄羅斯陸、海、空目標。

  報道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説,尤其在近期,烏克蘭遠程無人機襲擊了位於俄羅斯西部的煉油廠、碼頭、油庫等設施,借此削弱俄羅斯石油産能。這讓白宮日益惱火。

  國際油價今年以來已上漲約15%,至每桶85美元。美國國內汽油價格隨之上漲,達到每加侖3.50美元左右。尋求連任的總統約瑟夫·拜登擔心,選舉年油價飆升會影響選情。

  儘管遭遇西方制裁,俄羅斯依然是全球最重要的能源出口國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