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探訪肯尼亞電子垃圾回收企業
2024-03-24 15:14:41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婁珂馨

  國際電信聯盟和聯合國訓練研究所近日共同發佈的《全球電子垃圾監測》報告顯示,2022年,全球範圍內共産生6200萬噸電子垃圾,其中僅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回收利用。

  報告預測,按目前發展趨勢,到2030年,電子垃圾産生量將比2022年增長33%,達到8200萬噸;與此同時,2030年全球電子垃圾回收率將降至20%。

  報告強調,如果各國能在2030年將電子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60%,這將在降低人類健康風險等方面産生超過38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探訪肯尼亞電子垃圾回收企業

聯合國訓練研究所官網報道截圖

  在肯尼亞,一些企業正在尋找回收廢棄電子産品的方法,在賺錢的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位於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丹羅拉垃圾場中,垃圾堆積如山,這裡是大部分垃圾的歸宿,也是許多人賴以生存的地方。

  每天清晨,人們紛紛涌向這片垃圾場,在堆積如山的廢棄物中尋找著可以出售的寶貝。

探訪肯尼亞電子垃圾回收企業

“非洲新聞”網報道截圖

  史蒂夫·奧科思便是其中的一員,他專注于搜尋電子垃圾,即那些被廢棄的電子産品和組件,以換取生計。然而,他深知這並非沒有風險,需要小心謹慎。

  奧科思:“電子垃圾攜帶的粉塵對我們的健康構成威脅。一旦燃燒,還會釋放有害氣體,侵入體內,導致胸部不適,影響工作。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面對。有些人健康狀況堪憂,我也深受其害。如今,我們已習慣煙霧的侵擾,因為不工作便無以為生。”

探訪肯尼亞電子垃圾回收企業

史蒂夫·奧科思(圖自“非洲新聞”網)

  肯尼亞廢舊電器和電子設備回收中心正努力在堆積如山的電子垃圾中發掘價值。

  該中心首席運營官凱瑟琳·瓦索利亞表示,回收中心使用“維修—翻新—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原則來管理電子垃圾,確保它們不會直接進入環境。

  該中心在肯尼亞各地都有收集點,人們可以在那裏存放舊電子産品。

  瓦索利亞解釋道,他們還會對這些電子産品進行盤點。

  瓦索利亞:“對可能儲存有數據的物品,我們會進行數據擦除,以確保數據是安全的,然後我們會對電子垃圾進行檢查和測試,看它們是否可以重復使用或重新調整用途等。如果不能,它們就會被分解成不同的部件,塑膠、金屬、螺絲和木板會被單獨保存。木板通常會出口給我們的合作夥伴;塑膠和金屬通常會在當地出售給其他回收商。”

探訪肯尼亞電子垃圾回收企業

凱瑟琳·瓦索利亞(圖自“非洲新聞”網)

  聯合國有關組織估計,2022年的電子垃圾中蘊藏著價值高達910億美元的金屬。遺憾的是,在非洲,被正式回收的電子垃圾佔比不到1%。

  專家分析稱,若想讓這些珍貴的資源免於被遺棄在垃圾堆中,人們需要進行一場深刻的轉變。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直播世界》

  編譯丨王全文 林維

  簽審丨張玲 苑聽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