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政府推進醫科大學擴招後續工作 數百名醫學院教授請辭
2024-03-26 20:32:06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胡君顏

  當地時間3月26日,韓國保健福祉部在記者會上通報,將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醫科大學擴招2000人的後續措施。此外,本月29日前,將接收各醫科大學的意見。

  韓國保健福祉部還表示,正計劃向醫療一線加派5000名護士支援診療。

韓國政府推進醫科大學擴招後續工作 數百名醫學院教授請辭

  韓國紐斯頻通訊社報道截圖

  韓國政府2月初宣佈,2025學年度高校醫學院將擴招2000人,此舉遭到韓國醫療界強烈反對。

  其後,約萬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罷診離崗。

  當地時間25日,韓國醫科大學教授開始陸續提交辭呈,部分醫學院有數百名教授集體請辭。

  韓國全國醫科大學教授緊急對策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宣佈從當天起集體提交辭職書。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蔚山大學等19所大學的醫學院教授參與簽署聲明。

  教授們在聲明中指出,將在完成對各自負責的患者的診療後,離開所屬醫院和醫學院的崗位。

  據韓國醫療界透露,除了發表聲明提交辭職書的19所大學的教授外,韓國全國40所大學醫學院都有教授在當天提交辭呈,或決定提交辭呈。

韓國政府推進醫科大學擴招後續工作 數百名醫學院教授請辭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截圖

  各大學醫學院教授紛紛辭職,患者們感到焦慮不安。

  韓國政府原計劃從26日起對未返崗的實習和住院醫生予以吊銷醫師執照的處罰,但據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25日透露,總統尹錫悅要求政府“靈活處理”吊銷醫生執照的問題,政府隨即決定暫時不對離崗醫生予以處罰,並著手與醫界展開談判。

  然而,韓國全國醫科大學教授緊急對策委員會此前表示,政府必須遵守兩個前提條件,醫療界才會與其展開對話:

  一是取消對住院和實習醫生的處罰、恢復他們的名譽;

  二是政府與包括住院和實習醫生在內的醫療界共同建立協商機制,基於科學依據制定醫科大學擴招等醫療政策。

韓國政府推進醫科大學擴招後續工作 數百名醫學院教授請辭

  韓國首爾交通放送報道截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