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你們在春暖花開之際訪問中國 為中美關係注入了正能量
2024-03-27 19:49: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3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

  習近平説,很高興見到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訪華。今天老朋友不少,不少人去年11月在舊金山還見過面;也有一些新面孔,但名字還是熟悉的。一年之計在於春。大家在春暖花開之際訪問中國,開展交流,增進了解,推動合作,為中美關係注入了正能量。中美關係怎麼樣,兩國是對抗還是合作,事關兩國人民福祉和人類前途命運。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遇。只要雙方都把對方視為夥伴,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會好起來的。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説:“我十分讚賞您在美中關係事業中的親身參與,包括能出席今天的會議。正因如此我們才能在此建立友誼、分享認知。過去幾十年中國的非凡轉型和經濟增長的成果屬於中國人民。您的遠見卓識和有力領導能夠引領國家走更為可持續、更加高品質的發展道路。您的真知灼見和廣闊視野也將使我們受益匪淺。”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創始院長艾利森説:“我一直是您認真的‘讀者’。多年以來,我認真學習您的思想、您的講話,以及您的記者發佈會和談話。感謝您和拜登總統在舊金山取得的成果,不僅阻止了兩國關係的系統性惡化,還為未來構建穩定、可持續、富有成效的關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説:“您與拜登總統的會晤成果也讓我們倍感欣喜。我數了一下,當時進行了大約有15場雙邊會談,美國商界將積極支持所有當時達成的雙邊倡議。”

  監製丨申勇

  記者丨史偉 趙化 姚瑤 彭漢明 潘毅

  攝像丨李錚 段德文 郭鴻 楊新禹 曹亞星 鄂介甫 陸泓宇

  錄音丨姚會豐

  翻譯丨謝欣 范俊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