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脫鉤斷鏈”沒有出路 開放合作是唯一選擇
2024-03-27 19:5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3月2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的荷蘭首相呂特。

  習近平指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經濟全球化或許遭遇逆風,但歷史大勢不會改變,“脫鉤斷鏈”沒有出路,開放合作是唯一選擇。荷蘭是世界重要經濟體,也是國際自由貿易的“風向標”。我們願同荷方一道,推動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呂特説:“主席先生,非常感謝您的熱情歡迎。我們在2014年建立了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自此以來,雙邊貿易發展良好,這十年間貿易額翻了一番,我們為此深感自豪。我也要感謝中方為荷蘭護照持有者提供14天入境免簽待遇。這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決定。”

  監製丨申勇

  記者丨史偉 楊紫童 姚瑤 潘毅

  攝像丨李錚 郭鴻 楊新禹 鄂介甫 曹亞星 陸泓宇

  錄音丨姚會豐

  翻譯丨謝欣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