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拉克武裝襲擊以色列軍事基地 無人機成主要手段
2024-03-28 14:08:00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殷亮

  據伊拉克民兵武裝“伊斯蘭抵抗組織”當地時間27日的聲明,該組織于26日晚間至27日淩晨,對以色列的奧夫達空軍基地和施佩爾軍事基地分別發動了無人機襲擊。

  以色列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伊拉克武裝襲擊以色列軍事基地 無人機成主要手段

  黎巴嫩廣場電視臺報道截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環球軍事報道》主編魏東旭分析稱,伊拉克民兵武裝選擇無人機作為襲擊以色列的主要手段,有這些原因:

  一些實力較強的伊拉克民兵武裝,不僅僅是在伊拉克境內活動,它們還有能力在敘利亞境內發動襲擊。這樣的話,就可以就近構建起自殺式無人機的發射陣地,針對以色列進行火力襲擾。

  此前,以色列的戰鬥機針對加沙地帶進行轟炸,就是從空軍基地起飛的。所以伊拉克的民兵武裝將襲擊目標鎖定為以色列的空軍基地,非常有針對性。

  從最近一系列的襲擊來看,伊拉克的民兵組織對於無人機的運用能力在提升,可以針對大型的基礎設施和軍事基地進行比較精準地攻擊。

  即使以色列的防禦能力比較強,但對長時間、持續性的襲擾,也會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伊拉克武裝襲擊以色列軍事基地 無人機成主要手段

  伊朗新聞電視臺報道截圖

  魏東旭進一步解讀稱,無人機襲擊給以色列帶來了防禦和心理的雙重壓力。

  客觀來説,伊拉克民兵武裝所使用的自殺式無人機,沒有辦法從根本上阻止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對於以色列的軍事基地也不太可能産生巨大的破壞作用。

  但是,這種襲擊行為會讓以軍産生心理壓力,也會讓以色列的民眾感受到更加的不安全,這種不安全感可能會轉化為他們對以色列政府的憤怒和不滿。

  所以,這既是伊拉克民兵武裝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襲擾,同時也是針對以色列的心理戰。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直播世界》

  記者丨魏東旭

  編輯丨單立娟 林維

  簽審丨李嚴 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