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國務院官員辭職 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
2024-03-28 19:15:13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楊磊

  美國國務院一名負責中東人權問題的官員近日在美國媒體發佈了辭職信,對美國軍援以色列表示抗議。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名官員叫安奈爾·謝琳,今年38歲。謝琳此前在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局擔任外交事務官員,一年後辭職。

美國國務院官員辭職 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

安奈爾·謝琳(圖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謝琳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上發佈的評論文章中解釋了她辭職的原因。

  謝琳在文章中指責美國政府在外交和軍事上支持以色列軍隊在加沙正在進行的戰爭中犯下的暴行,以色列武裝定居者在西岸殺害巴勒斯坦人。

  她還援引種族滅絕問題專家的證詞説,以色列的這些行為“構成了種族滅絕罪”,而她“無法為一個縱容這種暴行的政府服務”。

  謝琳説,自己和同事曾試圖通過內部不同渠道提出意見,還曾嘗試公開聯邦政府對以色列的相關政策,但都鎩羽而歸。

  謝琳還説,本屆美國政府向以色列運送了數千枚精確制導彈藥、炸彈、小型武器和其他致命援助,甚至繞過國會這樣做。要知道,美國法律禁止美國向嚴重侵犯人權或限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外國軍隊提供援助,因此,她對於美國政府公然漠視法律的行為感到震驚。

  她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只要美國還源源不斷地向以色列輸送武器,“倡導人權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國務院官員辭職 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當被問及謝琳辭職一事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對記者説,國務卿布林肯歡迎國務院內部的不同意見,並“指示他的團隊”確保員工有機會表達自己的觀點。

  米勒還説,美國向加沙援助人道主義物資就是一個例子,即美國政府已經“實施”了工作人員提出的一些“建設性反饋”。

  但米勒在進一步的説明中強調,如果工作人員提出的想法是要“美國完全切斷對以色列的支持”,那將相當於“根本性的政策分歧”,對此,國務卿和總統都不會同意的。

美國國務院官員辭職 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

美國國務院官網截圖

  謝琳並不是唯一 一位不滿美國政府做法的官員。

  去年10月,美國國務院負責監督對外武器轉讓的高級官員保羅因類似原因辭職;今年2月,美國空軍飛行員布什內爾在以色列駐華盛頓大使館前自焚,以抗議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

  保羅在給《華盛頓郵報》的一份聲明中讚揚了謝琳辭職的決定。

  他表示,國務院存在的目的原本應該是推進美國外交政策中的法律和基本人道主義原則的落實,而國務院工作人員感到自己無能為力的現實,充分證明了拜登政府對這些原則的無視。

美國國務院官員辭職 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