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西方國家有關俄欲進攻北約的説法是“一派胡言”
2024-03-28 15:0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當地時間27日駁斥西方國家關於俄羅斯企圖進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歐洲國家的説法,稱其為“一派胡言”。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當天在俄羅斯特維爾州會見俄軍飛行員時強調,美國2022年軍費超過8100億美元,而俄羅斯為720億美元。“我們能在這樣的軍費開支比例下去跟北約開戰?這簡直是一派胡言。”

  普京説,北約首先“來到了我們的邊界”,“我們開向那些北約國家的邊界了嗎?……我們越過大洋到了美國邊界嗎?”

  普京否認俄羅斯計劃在俄烏衝突後進攻其他歐洲國家。“這完全是一派胡言,用來嚇唬他們自己的民眾”,以便“從民眾身上榨取更多錢”。

  普京警告,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F-16型戰機,即使它們從烏克蘭以外國家的機場起飛,也將成為俄方“合法打擊目標”。他説,F-16戰機無法改變戰場態勢,將像其他西方援助的武器裝備一樣被俄方摧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