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馬裡蘭州貨船撞橋事故致交通阻滯 美國經濟或受影響
2024-03-28 19:1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美國馬裡蘭州一座大橋日前遭貨船撞擊坍塌後,巴爾的摩港貨物運輸暫未恢復。馬裡蘭州州長3月27日表示,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塌橋事故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巨大影響。

  馬裡蘭州州長 韋斯·穆爾:事故對這個國家的經濟影響巨大,這個港口一年處理超過5100萬噸外國貨物,這是美國最大的港口之一,所以受影響的不只是馬裡蘭州。我們必須重建這座橋,我們必須讓巴爾的摩港恢復運作。

美國馬裡蘭州貨船撞橋事故致交通阻滯 美國經濟或受影響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位於巴爾的摩西南部,年通車量約為1150萬輛次,是當地交通要道。坍塌後將會阻滯當地人員和貨運交通。美國卡車運輸業協會在事發後發佈聲明稱,在大橋重建並通行之前,每天約有4900輛卡車需要改變線路,運輸的時間、燃料和延誤成本都會因此增加。

美國馬裡蘭州貨船撞橋事故致交通阻滯 美國經濟或受影響

  此外,坍塌大橋所在的巴爾的摩港也是美國東部海運線路重要樞紐。2023年,該港口處理了5230萬噸外國貨物,價值800億美元。其中包括84.7萬多輛汽車和輕型卡車,以及130萬噸農業和建築機械等。目前,坍塌的橋體鋼梁散落在河中,堵塞巴爾的摩港入口,復航時間難以確定。法新社報道稱,事故將會在美國東海岸造成數月甚至數年的“物流噩夢”。

  與此同時,分析人士警告稱,受巴拿馬運河運力下降、紅海局勢不穩定等因素影響,美國的供應鏈已經處於脆弱狀態,大橋的坍塌則使這一情況雪上加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