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報告:海地今年前三個月幫派暴力已致超1500人死亡
2024-03-29 06:3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3月28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前三個月,海地的幫派暴力行動造成1554人死亡,826人受傷。

  報告強調,腐敗、有罪不罰和治理不善,再加上日益猖獗的幫派暴力,削弱了海地的法治,使該國政府機構瀕臨崩潰,人權遭到嚴重剝奪。報告呼籲立即採取行動應對海地的災難性局勢。

  報告呼籲加強國家和國際管制,以阻止向海地販運武器和彈藥。報告重申需要緊急部署多國安全支助團,幫助海地警察制止暴力,有效保護民眾,恢複國家法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家蒂爾克表示,為了保護民眾,防止民眾遭受更多苦難,解決治安問題必須成為首要任務。蒂爾克呼籲所有利益相關方建設性地參與對話,以推動達成政治協議,實現海地民主過渡,並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總臺記者 楊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