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坦桑尼亞副總統:將持續推動擴大坦中投資和貿易規模
2024-03-29 13:10:43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3月27日電(記者華洪立)坦桑尼亞副總統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週年,中國60年來一直是坦桑尼亞重要戰略投資者和貿易夥伴,坦桑尼亞將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持續推動擴大坦中兩國投資和貿易規模。

  當天,中坦投資論壇暨中國(金華)-坦桑尼亞貿易投資推介會在該國港口城市達累斯薩拉姆舉行。姆潘戈在推介會上表示,坦中之間半個多世紀的友誼為兩國經貿發展提供了便利。坦桑尼亞將努力改善營商環境,深化與中國經濟聯繫,為兩國提供更多互惠互利的投資和貿易機會。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陳明健表示,坦桑尼亞是非洲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中國連續多年是坦桑尼亞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投資來源國。下個月,中坦即將迎來建交60週年,兩國將推動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走深走實,為推動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兩國經貿合作必將繼續取得豐碩成果。

  來自中坦兩國的政府官員、企業及商協會代表等400余人參加推介會,圍繞進一步深化中非經貿合作展開深入交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