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贊比亞官員:非中合作有助於創造更加包容的數字未來
2024-04-03 16:3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蓉): 4月2日,2024年中非互聯網發展與合作論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辦。論壇以“共建數字創新夥伴關係 共創數字合作美好未來”為主題,旨在深化中非互聯網領域對話交流。智慧贊比亞國家協調員佩西·欽亞馬出席論壇併發表致辭,他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指出,中國為非洲國家互聯網技術發展進步作出積極貢獻,非中合作將為雙方創造更加光明與包容的數字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327155146

智慧贊比亞國家協調員佩西·欽亞馬

  佩西·欽亞馬表示,過去幾十年來,贊比亞同中國保持著密切的合作,中國是贊比亞的好兄弟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他認為,贊比亞與中國之間的良好合作將促進贊比亞經濟數字化轉型。

  佩西·欽亞馬稱,此次論壇主題彰顯了非洲國家與中國在互聯網領域加強協作的決心。“通過基礎設施投資、數字能力建設和政策協調,我們相信非中合作能夠為非洲國家數字創新的蓬勃發展營造更有利的環境,為數字創新和創業賦能,彌合數字鴻溝,推動數字技術發展,幫助非洲培育一個充滿活力的數字生態系統,從而推動非洲經濟社會進步。”

  佩西·欽亞馬還指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加強非中互聯互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也為非中互聯網基礎設施發展、數字貿易和電子商務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通過學習借鑒中國互聯網領域先進技術,非洲國家有望開闢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新路徑。欽亞馬堅信,依託非中的精誠合作,雙方將共同創造更加光明與包容的數字未來。

  佩西·欽亞馬告訴記者,贊比亞目前正在積極推進政務服務數字化,以及政府辦公無紙化,同時在醫療衛生領域開展病患信息數據庫建設。他強調,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對贊比亞十分重要,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在這方面發揮了幫扶作用。“中國互聯網技術發展走在世界前列,中國願同非洲國家分享先進知識,並通過交流與合作擴大互聯網服務在非洲的可及性,讓非洲人民真正受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