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講習所·中國與世界】世界看好中德兩大經濟體深化合作 彼此成就
2024-04-17 18:1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本期導讀】

  4月1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時表示,中德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雙方應該發揚互利共贏的鮮明特色,彼此成就。

  經貿合作在中德雙邊關係中一直髮揮著“壓艙石”作用。上個月,習近平在湖南考察調研時曾專門走訪中德合資企業——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他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願意同世界各國加強交流合作,歡迎更多外國企業來華投資發展。”

  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也是朔爾茨就任德國總理以來第二次訪華。為進入此次訪華隨行的經濟代表團,德國企業界報名非常踴躍,最終拿到“登機牌”的都是各行業巨頭的高管,展現了德國商界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國際輿論對中德兩大經濟體雙向奔赴作出積極解讀。

標簽:講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