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隴南宕昌木耳鄉:油菜作畫“繪風景”鄉村振興添底色
2022-07-18 09:19:26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王奇英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宕昌木耳鄉:油菜作畫“繪風景”鄉村振興添底色

隴南宕昌木耳鄉:油菜作畫“繪風景”鄉村振興添底色_fororder_1

  7月15日清晨,一場連綿細雨過後,朝陽照射在宕昌縣木耳梁千畝中藥材綠色標準化種植基地,一幅以油菜為布、用麥桿作筆,繪有“ 宕昌人厚道,藥地道”圖案的“油菜畫”匠心獨具、別致震撼。

  盛夏七月,宕昌縣木耳鄉千畝中藥材基地觀賞帶套種的油菜花競相開放,猶如彩虹“地毯”披覆大地,放眼望去,金色的油菜花,芳香的中藥材與藍天白雲相互映襯,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吸引絡繹不絕的車輛為此停駐,遊客紛紛拍照打卡。

  鄉村要振興,産業必先行。今年來,木耳鄉按照縣委“1346”總體發展思路,以高原生態特色旅遊農業為抓手,依託“生態長廊風情線”觀光帶建設為焦點,農旅融合、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確保農業穩産增産、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 圍繞中藥材、油菜籽、小雜糧、食用菌等特色産業”,推廣“宕昌模式”,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脫貧群眾穩定增收,形成了産業特色鮮明、生産方式綠色、經濟效益顯著、示範帶動有力的現代農業産業集群,為鄉村振興注入了強勁動力。

隴南宕昌木耳鄉:油菜作畫“繪風景”鄉村振興添底色_fororder_2

  “撂荒地”蝶變為“希望田”。木耳鄉強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通過打造“橋頭堡”、下好“先手棋”、犁好“責任田”,推動撂荒地整治、復耕、增收。採取“支部引領、黨員帶頭、合作社帶動、群眾共創”的整治思路,讓2600畝荒地塊塊有人管,片片有人治,使基層黨組織成為整治耕地撂荒的“紅色引擎”。

  高原小木耳孵出“大産業”。在馬蓮村富民特色農業農民專業合社食用菌種植基地裏,黑色透亮的小木耳綴滿40萬菌棒,菇農們正忙著採摘、裝箱,直播……現場一派豐收忙碌景象。吸引著眾多遊客和村民前來採摘,體驗田園風光。

  鄉村振興底色換“新顏”。走進鄉村振興示範點木耳村,通村水泥道路平坦寬闊,農家小院乾淨整潔,文化廣場寬敞乾淨……今年,木耳鄉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目標,以組織陣地建設為抓手,發揮“三治、三抓、三管、一教化”協同作用,推進西塢、馬蓮、拉寺等村“廁所革命”以及木耳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示範村建設,探索鄉村治理模式,全力推動全村形成文明鄉風、良好家風和淳樸民風的氛圍,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隴南宕昌木耳鄉:油菜作畫“繪風景”鄉村振興添底色_fororder_3

  一個個特色産業遍地花開、風生水起,助推木耳鄉實現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呈現出了家園美、産業興、百姓富的鄉村振興壯麗畫卷。到目前,全鄉共完成中藥材種植1.2萬餘畝,建成標準化中藥材種植基地1100畝;黨參連片育苗基地350畝;種植蠶豆440畝,油菜660畝;高山燕麥1800畝,野生紅芪500畝。

  通訊員 劉國慶 劉治學 王曉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