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2022打卡中國】看醉美黃河 聽漫瀚悠揚 準格爾的美讓世界知道
2022-07-30 09:2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山水環繞、詩意棲居。碧波盪漾,在醉美黃河間。

  這裡是黃河幾字彎,我們的準格爾。

【2022打卡中國】看醉美黃河  聽漫瀚悠揚    準格爾的美讓世界知道_fororder_圖片1

外國網紅在黃河遊船上合影  攝影 楊亞東

  7月29日下午,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內蒙古!”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最後一站走進內蒙古準格爾大峽谷。外國網紅和中央媒體記者在這裡近距離欣賞壯美黃河的多姿多彩,聆聽曲調優美、韻味獨特的漫瀚調,感受崔家寨古村落的歷史人文氣息。

【2022打卡中國】看醉美黃河  聽漫瀚悠揚    準格爾的美讓世界知道_fororder_圖片2

英國網紅Jason暢遊黃河準格爾大峽谷  攝影 楊亞東

  準格爾黃河大峽谷是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鄂爾多斯準格爾旗魏家峁鎮杜家峁村,沿河分佈著中國傳統村落、萬家寨水利樞紐工程、太極灣、豹子回頭、天地根等歷史、人文、自然景觀。 

【2022打卡中國】看醉美黃河  聽漫瀚悠揚    準格爾的美讓世界知道_fororder_圖片3 

外國網紅在準格爾黃河大峽谷搗糕  攝影 楊亞東

  在這裡,外國網紅博主乘坐景區觀光索道,覽壯美黃河景象,領略太極灣無限魅力,聽雞鳴三省,引無限遐想……外國網紅在黃河和長城“握手”的地方打卡拍照,感知多彩、亮麗內蒙古。

  “我被這裡的風景美到了。碧綠清澈的湖水讓人心曠神怡,我希望有機會能帶韓國朋友來準格爾黃河大峽谷旅遊。”韓國網紅博主鄭智恩説。

  “20多年前,黃河兩岸還是光禿禿的。如今,生態好了,旅遊火了,百姓的日子好了。”跟團參訪的內蒙古文化學者王建中説。

【2022打卡中國】看醉美黃河  聽漫瀚悠揚    準格爾的美讓世界知道_fororder_圖片4

外國網紅學習製作面塑   攝影 楊亞東

  “你知道天下黃河幾十幾道灣,幾十幾道灣上,幾十幾隻船……”高亢、樸素、具有鮮明形象的漫瀚調旋律在黃河唱響。黃河遊船結束後,網紅博主觀看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漫瀚調經典節目展演。

  來自格魯吉亞的桃漫説:“這次來到準格爾旗,欣賞到了漫瀚調,我很喜歡這裡的文化,我覺得這裡把民族文化保護得很好。” 帶著對神秘古村落的憧憬,外國網紅博主走進黃河岸邊的崔家寨,感受鄉土氣息和人文魅力。

  崔家寨古村落已有一百七十多年的歷史。現今村落內五行八作,食有河景窯洞餐廳、四合院窯洞餐廳,再輔以油坊、豆腐坊、酒坊、醋坊等眾多地方餐飲;宿有河景窯洞酒店、四合院窯洞酒店,娛樂休閒,樂在其中。

  近年來,準格爾黃河大峽谷依託生態優勢,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圍繞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態牌”,將綠色發展融入景區發展的各方面。

  黃河幾字彎,我們的準格爾!我在準格爾黃河大峽谷,等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