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3名湖南作家作品入選“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
2022-08-03 15:48:11來源:華聲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華聲在線8月1日訊(全媒體記者 廖慧文)7月31日下午,“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啟動儀式在著名作家周立波故里湖南益陽舉行。會上,宣佈了第一批共19部入選項目名單,3名湖南作家的作品入選,分別為水運憲作品《戴花》、田耳作品《縱浪》、王躍文作品《家譜》。

  啟動儀式上,還簽署了“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合作議定書,發佈了攀登計劃LOGO,“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正式啟動。

  此外,還有阿來《尋金記》、畢飛宇《琥珀的光》、笛安《親愛的蜂蜜》、葛亮《燕食記》、李鳳群《月下》、林白《北流》、馬伯庸《大醫》等作品入選。

3名湖南作家作品入選“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571

  “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探索具有新時代特點的重點文學創作規劃組織模式,充分發揮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的積極性創造性,推動新時代文學破題開局、高品質發展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是推動新時代文學從“高原”向“高峰”邁進的新的重要舉措。

  據悉,“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總發起人為中國作家協會,共同發起人包括人民文學出版社、湖南文藝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山東文藝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四川文藝出版社等文藝類出版社,以及《人民文學》《十月》《中國作家》《當代》《江南》《收穫》等文學期刊。他們支持優質選題,對以長篇小説為主的優質選題提供全方位支持。

  2022年初,“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辦公室向31家聯席單位發出了徵集通知,並於近期舉辦了專家評審會,最終評審確定了19個立項選題。

  在“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中,中國作協還將聯合圖書公司、影視公司、網絡文學網站以及文化類網絡平臺,成立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聯席會議,由成員單位定期向中國作協推薦申報優質選題,各成員單位集中優勢資源,強強聯合,全過程扶持優秀作品的成長,從作家創作、編輯出版、宣傳推廣、成果轉化、對外譯介等多方面統籌協調,形成聯動機制,為文學精品的産生加壓賦能,推動文學精品的傳播、轉化,有力彰顯新時代文學的價值,力推文學從“高原”邁向“高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