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校友招商團 邀你回新區】夏東:熱情、包容和支持成為企業紮根湘江新區最重要的原因
2023-12-29 16:2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編者按:岳麓山下好創業,校友回歸正當時。當前,湖南湘江新區正不斷厚植湘商回歸、校友回歸熱土,把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一招”。國際在線湖南頻道聯合湖南湘江新區策劃推出《校友招商團 邀你回新區》系列主題報道,通過講述校友企業家與湘江新區共同成長的故事,展現新區如何以最誠的心意、最優的服務、最佳的環境助力企業不斷做大做強,以此號召更多校友回歸湘江新區,共贏未來。

  走進大樓,一個隱匿在視線外的系統會比對人的眼距、嘴鼻位置、眼紋等臉部特徵,最後精準識別出人物身份,實現開門、簽到......

  以上是湖南視覺偉業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視覺偉業”)研發的技術應用領域之一。相比傳統的指紋、虹膜識別技術,人臉識別應用更像一場夢境,機器像人類一樣通過人臉來辨識彼此、捕捉微表情,這需要更高級的智慧。

  專注於人像生物識別技術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視覺偉業是一家在長沙創立、成長起來的公司,其創始人夏東是四川成都人。

  1997年,夏東以優異的高考成績考入國防科技大學,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長沙,這座城市的熱情與包容讓他賓至如歸,少年的科技夢也在此生根發芽。

  2015年夏東創立視覺偉業,最初只有幾名全職員工。如今,該公司員工已達一百多位,平均年齡27歲,他們都將共同書寫人工智能領域的新傳奇故事。

  不過,不是所有的公司發展都一帆風順。視覺偉業成立之初,也曾遇到融資難題,資金鏈一度緊張,公司的生存備受考驗。在最困難的時候,夏東拿到了來自湖南湘江新區産業發展基金旗下湘江海捷的第一筆近千萬的天使輪投資。

  時隔5年,夏東對此仍記憶猶新並心懷感激:“我們公司早期研發投入相當巨大,資金消耗非常迅猛而且看不到頭,湘江海捷這筆錢像一場‘及時雨’,幫助我們走過了最困難的研發時期,為視覺偉業奠定了成長基石。”

  “只要企業有需要,他們就會主動提供幫助,這也是我們願意深深紮根湘江新區的重要原因之一。”談及湘江新區的服務,夏東頻頻點頭。

  在新區“保姆式”的服務下,如今的視覺偉業已實現了“核心演算法+軟體研發+硬體製造+解決方案+雲計算”的全産業鏈閉環,其産品和解決方案在智慧樓宇、智慧社區、智慧酒店等多個場景落地應用。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最好的合作夥伴,也可以找到最好的員工。”作為在新區生活工作了20餘年的“新長沙人”,夏東希望更多的校友和人工智能企業能關注長沙,選擇到湘江新區投資興業。(文 曹菲 李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