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緬甸朱麗萍:在大理保山德宏遇見美麗
2022-08-08 09:07:03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緬甸朱麗萍:在大理保山德宏遇見美麗_fororder_1c0

朱麗萍

  “雲南的美是看不夠的美,雲南的美是説不完的美。”剛從緬甸仰光來到雲南生活時,我聽過一首歌叫《雲南美》。我聽得如癡如醉,腦海中也浮現出幾個問題:什麼是雲南美?雲南到底有多美?

  跟隨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主題採訪團的腳步,從大理白族自治州到保山市再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我已經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美在山水、美在人文。

  在大理洱海生態廊道上的龍龕古渡,隨處都可以“嗅到”愛情的甜蜜味道,這裡已成為受人青睞的網紅打卡地,人們用照片記錄下愛情故事、留住幸福浪漫時刻。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洱海生態廊道深入推進景區數字化建設,“5G智慧輕鬆驛站”等數字科技讓我大開眼界。在我看來,數字化建設不僅助力了旅遊服務、管理和行銷,也提升了遊客的安全感、舒適度、滿意度。

  正值盛夏,行駛在保山市隆陽區潞江鎮,就像穿行在無邊的果園。火龍果、芒果等果香四溢之餘,我還聞到了濃郁的咖啡香氣。身為咖啡愛好者的我趕緊衝進比頓咖啡産業文化園。在這個可視化咖啡體驗廠,我直觀地看到了咖啡的加工過程,還在專業咖啡師指導下,親手製作了一杯手衝咖啡。

  敲響佤族的木鼓、唱起歡快的歌,在騰衝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村民小組,我和身著盛裝的村民一起跳竹排舞。在綠樹成蔭的村寨裏,我遇到了許多返鄉從事鄉村旅遊的中青年,他們正為建設美麗鄉村貢獻力量。吃著村民李發順剛做好的粑粑,那股熱氣讓我感受到這個“幸福的地方”有多幸福。

  一路歡歌,我們來到位於緬中邊境的德宏。

  華燈初上,芒市傣族古鎮的夜生活拉開序幕,獨特的民族文化藝術在這裡隨處可見。走進一家傣族服裝店,我被各種工藝精美的傣族服飾吸引,顧客絡繹不絕。在芒市三台山鄉出東瓜村,我沉浸式體驗了德昂族的民族文化,買到了當地村民製作的酸茶。在旅途中我感受到,不管是傣族古鎮還是出東瓜村,都煥發出了民族文化新活力,這源於文化和旅遊的深度融合發展。

  我的第一次滇西之行完美地畫上句號,但我對雲南美的探索永不停止。山也雲南美,水也雲南美。大滇西旅遊環線,我想再次踏訪、再遇美麗。(雲南日報記者 張瑩琳 編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