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合肥上半年電商交易平臺完成交易額2242.89億元
2022-08-15 09:49:05來源:合肥晚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完成交易額2242.89億元,超去年全年2/3水準;平臺戶均交易額56.07億元,是上年同期的1.2倍……近日,記者從合肥市統計局獲悉,合肥市近年來持續優化發展環境,積極培育電商經營主體,上半年,全市電商交易平臺數量穩步增長,電商發展水準有效提升。

  數據

  交易額2242.89億

  超去年全年2/3水準

  數據顯示,上半年,合肥市有電商交易平臺40個,較上年同期增加5個。其中,平臺交易規模達百億元以上的同比增加2個,10億-100億元之間的增加2個,億元以下平臺增加1個。平臺個數同比提高2.3個百分點,創近年來新高。

  今年上半年,合肥各類電商交易平臺完成交易額2242.89億元,超去年全年2/3水準。平臺交易規模不斷壯大,上半年平臺戶均完成交易額56.07億元,是上年同期的1.2倍,其中交易額達億元及以上的平臺數佔全市的42.5%,同比提高5.4個百分點。

  結構

  個人交易大幅提升

  交易量首次突破300億元

  上半年,對單位交易主體地位保持穩固,交易額完成1906.80億元,佔全市交易額的85.0%。

  在新能源汽車等電商平臺拉動下,上半年對個人交易量首次突破300億元,達336.09億元,佔全市電商交易額的15.0%,比上年同期提高14.8個百分點。

  近年來,合肥汽車製造、無車承運、招標投標等領域電商平臺市場輻射範圍逐漸擴大,對省外企業的吸引力不斷增強。上半年,通過全市電商平臺進行交易的省外賣方涉及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國家(地區),完成交易額1093.91億元,佔平臺全部交易額的48.8%,創歷史新高。其中交易額完成10億元以上的省份13個,同比增加5個。

  産業

  新興産業充滿活力

  電商交易額同比增長60.5%

  根據數據,合肥市面向集團內部企業及交易夥伴的電商平臺主要集中于大型製造業企業,平臺數量少,但交易額佔全市比重高。上半年,全市面向集團內部企業及交易夥伴的電商平臺完成交易額1234.65億元,佔全市55.0%;面向公眾的電商平臺完成1008.24億元,佔45.0%。

  作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合肥市在科技創新和信息服務等領域有著顯著優勢,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潛力加速釋放,新興産業增長勢頭明顯快於傳統産業。上半年,全市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完成電商交易額672.55億元,同比增長60.5%,比上年同期提高5.7個百分點,交易額佔全市的比重達30.0%,同比提高17.1個百分點。

  此外,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完成627.97億元,佔全市的28%,增長10.9%,快於製造業行業增幅16.5個百分點。 (合報全媒體記者 王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