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從世界而來共赴一場“皖”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2-09-06 00:2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查宛昕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鐘雷 劉旭東):“萬里長江此封喉,吳楚分疆第一州”。伴著大江涌動,黃梅聲聲,9月5日,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安徽省安慶市正式啟動。在五天時間裏,來自克羅地亞、意大利、韓國、墨西哥、菲律賓、俄羅斯、南非、西班牙等國家的網紅博主們將實地探訪合肥、安慶兩地,用鏡頭和文字記錄徽風皖韻的獨特魅力。

從世界而來共赴一場“皖”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DSC05671.JPG

網紅博主們在安慶打卡 攝影 高邁

  在皖江遺韻裏感受老城風華,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首先走進了安慶市博物館,越王丌北古劍、戲曲鳳冠、明清瓷器……一件件館藏文物訴説著這座長江邊古城的歷史與文脈,吸引著到場的網紅博主們駐足欣賞。

從世界而來共赴一場“皖”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DSC05773.JPG

韓國網紅博主鄭智恩觀看技師在瓷器上作畫 攝影 高邁

  白墻青瓦,燭燈溢彩。9月5日晚,外國網紅博主們來到安慶古城素有“安徽第一商業街”美譽的倒扒獅歷史文化街區。外國網紅們流連在古色古香的店舖之中,品嘗傳統美食、聆聽民族音樂、體驗非遺技藝。從時光深處走來的老街,從世界奔赴而來的網紅,組成了一幅奇妙和諧的畫面。百年老字號中式糕點店舖“麥隴香”裏陳列著琳琅滿目的糕點,中秋月餅、墨子酥、雞蛋糕等時令美食,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購買。來自韓國的網紅博主鄭智恩是一位美食愛好者,她拿起一塊雞蛋糕,輕咬一口,滿滿的濃香和甜蜜頓時充盈唇齒:“太好吃了,我想和韓國的家人朋友們一起分享中國美食!”來自墨西哥的網紅博主麥克斯一邊品嘗著美食一邊豎起了大拇指,“甜!I like 甜!”

從世界而來共赴一場“皖”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DSC05709.JPG

網紅博主們在倒扒獅歷史文化街區合影 攝影 高邁

  當晚,在熱烈的掌聲中,黃梅戲專場演出拉開了帷幕。眼波瀲艷、水袖飛舞,唱念做打盡顯傳統藝術的魅力,引得外國觀眾們陣陣喝彩。在互動環節中,安慶市黃梅戲劇院副院長王琴介紹道,黃梅戲與京劇、越劇、評劇、豫劇並稱“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也是安徽省的主要地方戲曲劇種,發展壯大於安慶,唱腔淳樸流暢,表演質樸細緻,在海外亦有較高的聲譽。

從世界而來共赴一場“皖”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安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DSC05955.JPG

黃梅戲演出現場 攝影 曲藝

  在未來的四天裏,外國網紅博主們將走進花亭湖、天柱山、桐城文廟與六尺巷、陽家墩農業綜合體以及産業一線,通過不同視角多維度向世界講好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安徽故事。

  本次活動是“打卡中國”系列活動的第六站,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安徽省網信辦主辦,國際在線安徽頻道、合肥市網信辦、安慶市網信辦承辦,邀請外國網紅博主打卡安徽俊秀的山水景色、厚重的人文傳承、寶貴的文化遺産、澎湃的創新發展,向世界推介“徽風皖韻”的獨特魅力。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內蒙古、江蘇、山西、湖北、河南、黑龍江、安徽、山東等地網信辦共同舉辦,圍繞“長江文化”“黃河文化”“大運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個主題,邀請外國網紅在當地具有獨特性的文化地標進行線下打卡,向世界展示獨具特色、輝煌燦爛的中華文化,促進人文交流,推動文明互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