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巢湖市:生産總值連跨四個百億“臺階” 譜寫宜居宜業宜遊精彩篇章
2022-09-30 14:15: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查宛昕):9月28日,巢湖市召開新聞通報會,巢湖市市委書記張紅軍出席並介紹這十年巢湖的發展情況。

  十年來,巢湖市堅持把工業發展作為最大引擎,以工業大突破帶動巢湖大發展。

巢湖市:生産總值連跨四個百億“臺階” 譜寫宜居宜業宜遊精彩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30110112

寶瑪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 攝影 高博 

  巢湖市大力實施“工業立市”戰略,圍繞“穩存量、抓增量、提品質”。巢湖市地區生産總值連跨四個百億“臺階”,2021年底躍升至523.1億元,自2021年實施“工業立市”三年倍增行動計劃以來,累計招引億元以上工業項目36個,獲評“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全國營商環境百強縣(市)”。

  今年上半年,工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31.8%,拉動GDP增長4.7個百分點,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輕合金等“五大”産業鏈産值佔規上工業比重超40%。皖維、雲海等龍頭企業根基穩固、轉型壯大,寶瑪克、歐菲光等新興力量迅速成長、增勢賦能。PVA光學薄膜、汽車級PVB樹脂等産品處於國內行業技術最前沿,鎂基合金材料年産量佔全國的35%以上、佔全世界的25%以上。

  十年來,巢湖市堅持把好山好水作為最大財富,努力讓巢湖成為合肥最好的名片。

巢湖市:生産總值連跨四個百億“臺階” 譜寫宜居宜業宜遊精彩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30110056

航拍柘皋河濕地公園 高博 攝

  巢湖市政府加快推進巢湖治理,污染防治成效顯著,生態品質穩步提升。梯次完工環巢湖生態保護修復項目39個,巢湖“十年禁漁”全面落實,巢湖半島、柘皋河、槐林“三大濕地公園”全面建成。

  創成國家森林鄉村2個、省級森林城鎮8個、省級森林村莊87個,城市綠化覆蓋率達43.2%。獲評“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宜居生態示範城市”。

  十年來,巢湖市堅持為民造福,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統籌推進城鄉協調發展,讓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巢湖人民。鄉村振興步伐加快。累計投入財政扶貧資金18.3億元,實施扶貧(銜接)物化資金項目594個,出列貧困村平均年集體經濟收入達50萬元,脫貧人口年人均收入達1.5萬元。中垾小聯圩村入選全國鄉村特色産業億元村。入選“全國文明城市”,入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試點縣(市)。

巢湖市:生産總值連跨四個百億“臺階” 譜寫宜居宜業宜遊精彩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30110103

航拍巢湖市圖書館 攝影 高博

  作為安徽省首個社會治理指揮調度中心群眾滿意率達99.8%,初信初訪化解率達95%的城市,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去年群眾安全感指數達98.3%,位居安徽省前列。

  十年來,巢湖市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責任,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

  巢湖市堅持基層黨建不斷創新,安徽省首家“五位一體”社會組織黨群服務中心投入使用,今年以來紮實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優環境、穩經濟”等活動,目前已幫助企業解決各類訴求近300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