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森警亮出“百日行動”成績單
2022-10-14 08:57:53來源:開屏新聞網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挽損超500萬元!昆明森警亮出“百日行動”成績單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昆明市公安機關森林警察部門積極響應,重拳出擊,全警聯動,多方施策,取得階段性成效。

  “百日行動”期間

  全市森警部門共查獲

  破壞森林和野生動物資源案件192起

  抓獲202人

  收繳野生動物52隻

  野生動物製品475件

  收繳林地面積103.79公頃

  林木樹木375.79立方米

  收繳珍稀植物244株

  植物製品29件

  挽回國家經濟損失超過500萬元

昆明森警亮出“百日行動”成績單

廣泛宣傳 深入摸排

發放宣傳冊2萬餘份

  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隊聯合昆明市野保辦、自然資源局等單位,充分發揮整體作戰優勢,到園博印象花鳥市場、景星花鳥珠寶世界、新螺螄灣中藥材市場等地開展“保護野生動植物”主題普法宣傳教育活動。

  通過發放倡議書、展板展示、發放宣傳冊等方式,向群眾和商戶普及保護野生動植物常識及相關法律法規,呼籲廣大群眾和商戶自覺抵制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的非法交易。

  同時深入林區開展普法宣傳,引導群眾拒絕食用(藥用)野生動物,呼籲群眾參與到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的群防群治中來,共發放宣傳冊2萬餘份。

昆明森警亮出“百日行動”成績單

緊盯重點 嚴防嚴打

檢查重點場所4200余處

  持續消除監管盲點盲區,維護行業管理秩序。下發《禁止寄遞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聯動工作機制》,整治和打擊非法購買、運輸、出售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的犯罪活動,研究制定《關於涉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禁售法律責任告知書》,明確了相關法律條款中不履行禁售珍貴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義務的法律責任,並收錄了常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名錄。

  全市森警部門共出動人員6500余人次,檢查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餐飲場所、農貿市場以及野生動物活動區域、花鳥市場、古玩城等重點場所4200余處;共接處動物救助類警情480余起。

  下一步,昆明公安將全面鞏固深化“百日行動”戰果成效,堅持“打源頭、摧網絡、端窩點、斬鏈條”,通過全環節研判、多手段使用、多警種合成、多部門協作等方式,守護好春城“藍天碧水凈土”。(春城晚報—開屏新聞記者 馬雯 昆明市公安局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