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池州市東至縣:打造鄉村新美食品牌
2022-10-25 09:47:35來源:安徽日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真沒想到,鄉村廚師也能獲獎,我還得了5000元獎金呢。”近日,池州市東至縣木塔鄉大田村祝家莊民宿負責人祝有和告訴記者。在東至縣舉辦的首屆“新徽菜·名徽廚”職業技能大賽中,祝有和獲得三等獎,他家的民宿也在餐飲名店評選中獲得了“東至農家新美食店”稱號。

  祝家莊民宿是“新徽菜·名徽廚”暖民心行動的受益店舖之一。

  “獲獎消息傳出後,很多人前來探店,品嘗我們的特色美食,東至釀紅椒、竹筍炒臘肉等特色菜品廣受好評。”祝有和説。

  今年以來,東至縣全面推進“新徽菜·名徽廚”行動,圍繞“新徽菜·名徽廚”舉辦職業技能大賽,推出專題美食線路,將該縣歷史文化、生態資源和特色美食文化結合起來,促進美食文化帶動旅遊經濟,打造東至農家新美食品牌。

  該縣大力開展農家新美食技能培訓,由當地人社局牽頭,申報東至羊肚菌燉老鵝、幹鍋葛公豆腐兩個專項能力培訓項目,開展未就業重點群體特色美食培訓。目前,已開展東至農家新美食技能培訓153人,新增美食師傅153人,通過培訓取得高級工以上技能等級師傅31人。

  在東至縣明發國際大酒店工作的儲加兵告訴記者:“我剛進酒店工作不久,就接受了徽廚崗前培訓。我製作的東至特色米餃、幹煸泥鰍等受到很多美食愛好者的歡迎。”

  “東至縣從事餐飲行業人數較多,從去年開始,我們就參考借鑒粵菜師傅經驗做法,依據縣域特色開展中式烹調、中式面點等培訓,做好鴻慶樓等龍頭企業傳技帶徒人才培養工作。”東至縣人社局副局長郭昌友説,2021年至今,該縣共組織279名未就業人員參加培訓,既壯大美食從業人員隊伍,又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結構性就業矛盾。

  接下來,該縣將在大力培養人才的同時,為美食師傅提供個性化創業指導和全方位創業服務,加大創業資金扶持力度,為創新做好東至農家新美食文化品牌打造更加優秀的徽廚隊伍。(安徽日報 記者 徐建 阮孟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